六元芋圆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昊磊】/无期徒刑/20

“你看,”刘昊然的左手撑在床上,右手食指落在纸的某一处停留,双腿像吴磊一样盘坐,并微微向前倾身。

“很显然,第一案发地点不在吴氏庄园。果然,法医质检科报告显示,三位死者指甲里和身上的泥垢来自不同的地区,却都不是吴氏庄园。”

“最蹊跷的是王林,与另外两人不同,他的泥土样本来自东岩市渥山上特有的土壤——青松沃,东岩离这里非常远。紧接着我们查了他的行程,没有发现他使用身份信息去过东岩。”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切入点,侦查大队已经去东岩调查了。”

“还有,我个人有理由怀疑,这起案件与你父母的案件有密切的关系。”

 

刘昊然声线低沉且语气沉缓,他很少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但空气中的气氛并没有因此活跃起来,愈发静谧的卧室床上只摆着一张案簿纸,两个人对坐,却心思各异。

 

灯光在眼前亮着照得一片清明,关心的案情就在吴磊眼前明晃晃摆着,可他念头却全然不在这上面。从一开始听到案情陈述他就没觉得意外——因为所有这些他都知道,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他的信息来源渠道和相关细节比警局的更为丰富。

 

但他还是认真聆听并适时地皱起眉头,在整合信息的同时他也真切希望这副模样在刘昊然眼里,可以被视作为是恰如其分的困惑与意料之外。

缘由简单:因为吴磊早就开始私下插手警局的案件了。

 

一个案件受害者通过并不正当的渠道私下查案是否会被发现、调查一旦失败的后果如何这些等等,他完全没有过预计,无辜受害者的面貌在刘昊然这位警察局长面前能扮演多久他也不能保证,但他并不希望过早败露。

可若是说立场,他确实也有。

吴磊早就知道家族案件的复杂程度是无法想象的,吴氏家大业大,在黑白两道的势力交织、各方压力的干扰之下,单凭警局光明正大、循规蹈矩的调查可能无法轻易获取父母案子的真相,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指望警局能协助办案,在认清现实之后吴磊动用了所有的关系,将自己置身于一张利益错综交织的网中,伺机而动。

一切都在缓慢向前发展着,却看不到尽头。


但凡事有变数,变数是刘昊然。

这个变数总是在推翻自己的常有习惯,譬如在案情讨论不久之后,刘昊然就十分自然地躺在了自己身侧,这令吴磊感觉异样,因为他从小到大从没跟谁同床共枕睡过觉,陌生的感受是身边人的一举一动都会导致他精神紧张。


关灯很久之后,吴磊还是没有进入全然的睡眠状态,可床另一边的刘昊然在很熟稔地吻了他的额头之后,又多道了一声晚安,便躺下安然睡了。

睡前为了不对着吴磊呼吸而传染到他,刘昊然还刻意侧过去背身睡。

到了后半夜,饶是刘昊然睡姿已经算是十分安稳,偶尔的轻轻翻身却还是会令浅眠的吴磊惊醒,这不平静的一夜就在反反复复的睡去醒来中过去。

 

后果就是次日清晨被身边人起身的动作吵醒的吴磊,睁眼后感觉头痛欲裂,想也不用想眼睛下肯定有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困倦令人恨不得继续就此长睡下去。

于是他终于忍不住火气,简直想掀开房盖。床前刘昊然正脱下睡衣准备换衣服,床上不知哪来胆量的吴磊揪起手边的软枕头就往那光裸的脊背上砸过去。

“咚。”

没有防备的刘局长结结实实被砸了个趔趄。

“出去。”床上的人说,语气不善。


他的新晋男朋友,在恋情开始的第二天便对他不满了,刘昊然头一回觉得自己委屈,

那是他昨天吻了好几遍的人。


【最近上学太忙了啊啊我尽量进展快点 不知道有没有bug呜呜呜 下章情敌出场】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