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元芋圆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雨霁

十月的第一个周很快就结束了,第二个周也即将到尾声。

在吴磊到达日本以后,刘昊然与他共度了自己二十二岁的第一天、第二天。

其实吴磊批下来的假期不长,三天,三天之后就要回去继续录节目,时间短行程紧,就连10月10号的那天生日也没赶上。

但是无论如何也是要见一面的,他本是想看看刘昊然就飞回去,却没想到日本天气局报了特级台风预警。

飞机飞不了了,台风海贝斯将他留在了东京。

“吴小磊,搭把手。”

刘昊然蹲在地上,准备开始整理物品,面前是一周存储量的速食商品和矿泉水,几件厚的防水棉衣,剧组送来的应急设备和救援药品箱还没来得及拆,窗户面上就开始积聚雨滴,风声也大了不少。

但食品可能不够,电也随时会断掉,地震或许也会突如其来,不过最好不要。

他抬头看到窗户上刚刚贴上的米字防爆胶布,不自觉叹了口气。身在异国独自应对没有见过的场景,这突袭又浩大的阵仗莫名令人心慌。

可大自然终归是壮丽的,无论何时,

比起往日的此刻,这天外面的天空暗了不少,但依旧绝美,街道上没有人,孤寂得像是一副画。刚刚绚丽的粉红色霞光变为橙黄的云压在头顶,雨水是粉霞被水稀释过,从天空落到地上。

一旁的吴磊看他紧张,觉得新奇,因为刘昊然从来是很放松的那类人,他处变不惊,对什么都很快就适应。

随着年岁的增长和阅历的添加,刘昊然的状态愈发好,有时候吴磊甚至会嫉妒他,嫉妒他比自己大两岁。两年的差距是明显的,但轻盈又松弛的刘昊然让吴磊更加向往。

“你在紧张。”

吴磊没抬头,摞好一列压缩饼干推到了沙发底下,又继续说,

“22岁了,禁止慌乱。”

说完手没停,去捞那几件深色的大衣,他转身带着安稳意味吻了刘昊然的侧脸一下,冰冰凉凉的,带着刚刚搬东西进来时屋外的雨水,湿漉漉沾着潮气。

皮肤被接触,刘昊然低头很快速地抿了下嘴唇,停了一会儿才开口,

“其实是想带你去走走的,东京这会儿的街道根好看。”

吴磊迅速回答,他倒是觉得没留遗憾,

“以后有的是机会,再说我不是来玩的,我想陪你过生日。”

但他想起自己落地时候已经是凌晨,并没有在生日那天准时到达,

“喔,虽然没有赶上,好在22岁的第一天给了我。”

他耸耸肩,终于找到了此次旅途的不足之处,随即想到什么很快就笑了,抬肩碰了下刘昊然的胳膊,打趣道,

“22岁的第一晚也是我的。”

作为刘昊然新岁第一位床伴,吴磊心满意足。

刘昊然看他。

吴磊眼睛笑得弯弯的,没有丝毫被台风天打搅到的好心情,从见到自己那一刻开始就明显地写在脸上。

吴磊知道,刘昊然也明白,年岁的流逝只会徒增他们的爱意。

遇到吴磊之后,刘昊然觉得,有时候陪伴真的很可怕,是的,台风天是很冷,发电机的储备电也不知道是可以用多久,乌云暴雨压在顶,速食商品干瘪无营养,即便过了这台风天后面还有几场重头戏等他,需要他全情投入调整状态。

但此刻吴磊陪在身边,一切好像云销雨霁。

好想抱抱他啊,又软又温柔的他。

“想睡觉吗?吴小磊。”

刘昊然眨眨眼,想着台风天不该坐在冷地板上,最好能够跟吴磊抱着在被子里相互取暖,饿了的话就吃一点,不饿的话就一直抱着,反正这人一时半会也飞不走。

“刘昊然,哦不,秦小风同学,不就是一起睡觉吗?我允许你也做我20岁的最后一个。”

吴磊去牵刘昊然的手,掌心相扣,他额头去碰刘昊然的,

“你不要担心,全剧组都会平安无事的,所有人一定都会顺利度过。”


有我陪着你呢。





-----愿平安顺利。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