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元芋圆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昊磊/独角兽/13

  与恋人分开后,两人各自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工作中,时节如流,转眼来到农历新年。

  作为贺岁档的影片,《春潮》终于顺利审批下来,在各大院线满满当当地排上片。

  剧组没有做过多的宣传,两位主演也因为档期原因没有出现在首映会,但人的口味总要换一换,两个少年演员演绎的新类型电影,本身足够抓人眼球吸引热度,加上首映之后好评如潮,观众日益增多。

 

  口碑上乘,《春潮》一跃成为春节国产电影票房前三甲之一,稳居第三名,还隐隐有赶超第二名之势。

  与此同时,吴磊和刘昊然也以“新生代中形象和演技并存的小生”的形象在影视圈大火,两人不仅开始受追星一族的追捧,在路人中眼缘也不错。

 

  见此情势,吴磊身在的综艺节目《全员挑战》也趁热打铁,加班加点将刚录制的第一期剪辑加工,赶在元宵节当晚在卫视和网播平台上放出来。

  在常驻嘉宾中,吴磊是最年轻的,同时也本应是最缺乏综艺经验的,但一切拜西藏之行所赐,录制时吴磊放松的心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使得节目综艺感十足,效果非常好,播出之后吴磊以自己机智的表现和高强的体能,具有亲和力的性格又迅速圈了一波死忠粉。

 

  “吴磊做我的alpha,快来标记我!”

  “磊磊我可以嫁给你吗!”

  “机智兔兔磊太可爱了,我超爱他的门牙,嘤嘤嘤~”

  “我妈现在天天捧着手机看吴磊,夸他机灵聪明,我好醋啊,555”

  “老爸说找男朋友就要找吴磊这样的^_^”

  看到这些评论的截图时,吴磊刚起床,正惺忪着睡眼陪妈妈吃芝麻汤圆。

  最近越来越皮的助理大哥不知道在哪里翻到这些,一股脑发给了吴磊,吴磊看后照常回了一个默默爬走的表情,然后转手给刘昊然拍了一个白白胖胖汤圆的照片,并配上一句:“你拍戏辛苦,我替你吃了。”

  那边回复很快,是一条夹杂着风声的语音,音色清亮带着笑意:

  “昨天忘了说,元宵节快乐,磊磊。”

 

  与吴磊阶梯状上升的热度不同,相比之下,刘昊然这边却是一点动静也没有。

  他的一切社交账号,不论私人的还是公开的,都没有因为电影大火而更新什么,微博最新的一条还是小助理帮他发的四个字:“今天进组”,

  时间停留在他进组拍摄电视剧那天。

 

  整个拍摄期间刘昊然都没有离开过西藏,当春节的时候家人想要去探班时,他怕爸爸妈妈身体不适应高原环境,连忙劝了下来,并承诺拍摄完就一定立马回家,看着儿子好像被风雪削瘦的脸,父母的反应都是一样的,眼里有无尽的心疼却无可奈何,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叮嘱。

  吴磊听刘昊然说这事的时候,感受到他心情中带着自责,于是安抚他叫他不要担心,安心工作,并说自己有机会去看望他们。

 

  过完元宵节就是这个机会,吴磊跟爸爸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正月十六这天下午去刘昊然家里看望二老,当初他有这个想法也是因为妈妈的几句话。

  对于二人相似的工作性质,吴磊妈妈有着自己的考量。

 

  某晚吃完饭,吴磊坐在沙发上被老妈强迫吃水果,

  “磊磊,你们想没想过以后怎么办?“妈妈状似无意开启话题,正往外挑火龙果的吴磊听到,抬起头好笑地看了妈妈一眼,

  “什么意思,谁和谁啊?“

  “不许往外挑,你爸爸好不容易切的。“妈妈把果盘盖子上挑出来的火龙果肉又倒回吴磊端着的果盘里,继续说:“我是说你和然然的职业,总是跟家人分开。“

  吴磊还是没太听懂,硬着头皮吃下几块火龙果,“我这不放假就回来了嘛。” 

  “你现在能回来陪陪妈妈,以后工作多了,见到的机会可就少了,“妈妈叹气,“不过我也挺知足的,你还能时常休息,然然那孩子才是真辛苦,半年都不能回家,家里人肯定很牵挂,小小年纪的自己在外面。“

  吴磊搂着妈妈的肩膀,说:“妈妈,路都是自己选的,他既然选了安心拍戏,那他的家人也都会支持他,就像我知道,虽然你和我爸舍不得我在外面奔波,但是你们都想让我追求我想要的。“

  妈妈看了他一眼,半天没说话,又从桌子底下变出另一盘水果递给吴磊,突然冷不丁冒出一句:“要是有个小孙子或者小孙女就好多了。“

  吴磊撂下果盘,崩溃大叫:“妈,我才十八岁啊!“

  蓦然想起自己还没有跟妈妈坦白自己是omega的事实,怕妈妈多问,他赶紧逃回房间,

  身后妈妈早已看透一切,又幽幽补了一句:“那你最近有时间,去看望然然的父母吧。“

 

【今天玩的超开心/两位妈妈都超可爱的哦/希望你们喜欢/鞠躬】

稍后我会整理一下本文1到13章的合集版,一起放上来,大概有两万字左右,方便大家一次看个够,爱你萌~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