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元芋圆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昊磊/独角兽/14

2月3日,正月十六傍晚。

假期即将结束,要回北京工作,吴磊跟刘昊然知会了一声,决定先飞到河南看望一下他的父母。

 

刘昊然家里很大,但是有点空旷,在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爸爸刚过完春节便出差了,还好有一只柴犬陪着妈妈解闷。

刘昊然妈妈长得很精致,保养得很不错,身材修长,眼睛漂亮,有神采奕奕的光,鼻尖圆润鼻梁高挺,看得出来刘昊然的高颜值一部分就是遗传了妈妈。

 

不知怎么的,柴犬本来以前见人都很凶,可吴磊踏进家门的时候,它一扫常态,摇着尾巴在他脚边转圈圈。

“柴柴很喜欢你啊。”刘昊然妈妈一边择菜,一边跟桌子对面的吴磊唠嗑。

“它,它叫柴柴啊?”吴磊有点紧张不知道说什么,他低头抱起柴柴,

妈妈笑得优雅,说:“嗯,像不像源源?”

他有一瞬间的怔住,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妈妈口中的源源是谁,端详着怀中的狗狗,他发现长得有点像某个人,然后想起某人的本名其实是刘源。

憋不住了,他扑哧笑了出来,揉揉狗狗的脸,说:“真像。”

 

柴柴两个小爪子扑在他的胸前,长腿一蹬嗅嗅吴磊的脖子,闻到有主人的熟悉味道,在怀里拱了拱,眯着眼睛睡着了。

 

晚饭时候。

源妈手艺很好,做了一桌菜,都是吴磊爱吃的,妈妈听刘昊然说吴磊喜欢吃地瓜丸,特意炸了一大盘,在家遭受老爸手艺长期荼毒的吴磊吃的一本满足,连连说甜话,源妈笑得合不拢嘴。

 

两个人话不多,但气氛还算很融洽,就像母亲和儿子一起吃饭一样自然平常,

“磊磊,你们演的那个电影我跟源源爸去看了,演的真不错。”源妈慈爱地看着吴磊,

“谢谢您夸奖。”吴磊笑眯眯地回答,

“那……源源你俩从那时候就好上了,是吧?”

天啊,怎么所有妈妈都爱冷不丁地吓人?吴磊被地瓜丸噎住,赶紧喝了一口汤,他并不知道刘昊然也跟家里说了两人的关系,他原本只做了以同事身份来探望刘昊然父母的心理建设。

他扶额,脸色尴尬,“呃……这个,怎么跟您说呢……”

 

源妈笑着看看他一眼,继续说:“没事儿,源源都跟我们说了,其实阿姨早就盼着你来呢。”

吴磊不知该如何答,只能低头继续吃,逃开了家里的亲妈,这还有个妈妈等着,他真的一点也不比在寒风中拍戏的刘昊然轻松。

 

正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乖磊磊,阿姨呢,有个问题想问问你。”吃的差不多了,源妈撑着下巴,眼睛看着吴磊的时候让他感觉像在被刘昊然的眼睛注视,无从躲避。

吴磊心道不好,还是乖巧地点头,

“源源他是alpha,那你是不是omega?”

 

阿姨你懂的未免也太多了吧,吴磊汗颜,他下意识地抚向颈后,那里还有浅浅的痕迹,是某人咬的临时标记,没有消退。

不好意思直接承认,吴磊只能试探着说,

“他跟您说他是alpha,没跟您说我是o……omega?”

源妈有点诧异,挑挑眉,“他什么都没跟我说呀。”

“那您怎么知道他是alpha?” 

“哪个当妈妈的会不了解自己的孩子呢?”

 

听到这句,吴磊的耳边又响起妈妈那天无厘头的话:

“要是有个小孙子或者小孙女就好多了……小孙女就好多了……就好多了……好多了……”

吴磊眼冒金星,简直想魂穿柴柴,可柴柴正在他怀里快乐地舔毛。

【天气太热有点卡文/下午去游泳啦,回来再写下文/希望你们喜欢源妈/鞠躬】

头像超级应景!

评论(1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