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元芋圆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昊磊/独角兽/15

当晚吴磊住在刘昊然的房间。

房间内保持着大男孩的风格,贴着主人喜欢的海报、小学得过的奖状,从小到大拍的照片,书架上摆放的是一些侦探破案的书籍和体育杂志。

因为刘昊然不常回来,屋内的乌木沉香的味道淡到几乎闻不见,但是在临时标记的作用下,吴磊还是敏感地捕捉到了。

生理反应夹带真情实感,令他想念在西藏的刘昊然。

 

他盖着被子给刘昊然发消息:“猜猜我今天在哪睡?”

那边很快发来一条语音,刘昊然语调上翘带着愉悦,

“让我来猜猜,嗯……应该是我的寝殿。”

吴磊回了一个躺地上打滚翻白眼的表情,“是你的狗窝还差不多。”

“窝就窝吧,我的人不仅睡我的窝,还盖我的被子,穿我的睡衣。”

 

吴:“还霸占你妈妈一起吃饭呢。”

刘:“你也可以叫妈妈啊,我们磊磊愿意吗?”

吴:“哎,我妈好像知道我是omega了,我感觉她在催生,这太猛了我受不了。”

刘:“???”

吴:“……”

刘:“那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吴:“???”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他梦到了一个软绵绵的小孩子在他被子里钻出来,黑黑的眼睛像极了刘昊然,他刚想说这个孩子真可爱,伸手去抱的时候发现小宝宝已经爬到了他身上,一边爬一边流口水,口里还念念有词:“爸爸,爸爸,抱抱。”

吴磊大惊,想要努力确认小宝宝不是在叫自己,

低头一看,小宝宝的脸近在咫尺,见他转头看自己,宝宝便吧唧一口亲在吴磊的脸上,湿淋淋的口水糊了一脸。

亲完之后,可爱宝宝抬起小脸,抱着吴磊甜甜地叫:“爸爸。”

 

吴磊被吓得猛地睁开眼,天光已经大亮,面前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正是柴柴眯着眼睛咧着嘴趴在他枕边。

那么脸上的口水也是它舔的,吴磊心悸地抹了一把脸,揉揉狗头腹诽道:“傻狗。”

也不知道是在骂谁。

 

与源妈道别,带上源妈准备的若干零食,吴磊终于飞回北京继续工作。

 

驻扎在祖国西部的刘昊然日子就没有这么好过了,他经历着严酷的寒冬。

此部电视剧动作戏多,刘昊然持兵器时手掌裸露在外,整个冬天他手背和腕上的冻疮反复生长,无法结痂。长期户外拍摄需要御寒,可是为了视觉效果,他坚持拍戏时棉衣只穿薄薄一层,一场戏下来他的胳膊和腿常常被冻得无法蜷缩。

睡眠的困扰仍然折磨着他,线香一根根点着可并不管用,于是头痛也无孔不入,他舍不得在外面穿的那件羽绒服,上面的月桂香味也消失殆尽。

 

《春潮》的票房和口碑双丰收他也不是不知道的,春节时许多人给他发消息表示祝贺和鼓励,他全部一一感谢并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会继续努力,人们夸他谦虚,但他认为作为演员要不断进取,是真心地觉得自己的进步空间还有很大。

为了提高演技,刘昊然跟章伊平导演要了A和B版的成片,闲暇的时候自己坐在帐子里一遍又一遍地看,一帧帧地分析,还认真做了笔记与吴磊一起讨论,关于某处该怎么演,吴磊和他两个人还争执了好久。

他最满意的一幕是吴磊的杀青戏,那场戏是无心之举却最具有感染力。

“真情流露才是最打动人的。”刘昊然把这句话贯彻整个拍摄期,将自己完全投入角色之中,陪着主角喜怒哀乐,效果绝佳但有副作用,有时他无法从角色中及时抽离,分不清现实与虚幻,魔怔半天浑浑噩噩,只能等吴磊的消息来将他带离,给他生机和活力,

整个世界好像只有吴磊是真实的。

好在最冷的冬天已经过去,银河这边的月亮越来越亮了,光芒即将洒向大地。

【更得晚了/谢谢大家支持/暂时不生崽】

评论(4)

热度(75)